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隔离不隔爱,贤洲社区工作人员获赠锦旗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不少从外地返回新会的人员主动配合进行居家隔离14天,新会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主动提供“跑腿”“代购”服务,让居家隔离人员倍感温暖。

  曾先生是圭峰会城贤洲社区其中一户居家医学观察对象,近日,他们一家结束了隔离期。

  为了感谢贤洲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一家的关心与帮助,曾先生特意制作了“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关怀备至,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社区。

  曾先生:“感谢贤洲社区工作人员这十几天对我们一家人的照顾,非常感谢。”

  圭峰会城贤洲社区居委委员杨琼珍:“真的好感动、很开心。他们对我们工作很支持。曾先生说,他来到新会,见到贤洲社区的工作人员这么热情,感觉很温暖,能得到居民的肯定,我们的工作热情会更加高涨。”

  据介绍,曾先生一家于1月25日从湖北省松前市回到新会,第一时间就到区卫健局和贤洲社区登记报备,主动配合社区进行自我居家隔离。之后,他们一家一直在家,每天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自觉做好家居的清洁消毒工作。

  在居家隔离期间,贤洲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微信询问曾先生一家的身体状况,关心其家庭的生活需要。社区网格员、蹲点志愿者等人还根据曾先生一家需求,帮助他们采购粮食、蔬菜、药品等日常必需品,并及时送上口罩、酒精消毒液、垃圾袋等防疫用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使曾先生一家无后顾之忧,安心在家隔离。

  曾先生:“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我们楼下值守,帮忙照顾我们生活起居,有什么需求,随传随到。他们挺辛苦的,最近也是天气比较冷,晚上很晚了他们也在那里帮忙看着,自己看在眼里,心里很感动。”

  在曾先生一家的主动配合下,14天的居家隔离于2月7日凌晨顺利结束。曾先生说,在这个特殊时期,隔离是对自己及他人负责,是市民应尽的责任。

  曾先生:“市民群众不要有什么恐慌,来到当地第一时间找社区或村委去报备,自行隔离,对大家都好,也是对自己、家人、社会负责。特殊时期,这样处理的话也是给社会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