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圭峰会城打响复工复产防疫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20

02.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圭峰会城坚持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以一系列暖企举措,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坚决守好企业疫情防控“责任田”,力促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为迅速打响复工复产防疫战,圭峰会城提早谋划部署,组织召开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厂企主体责任,对复工厂企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确保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八个一”和安全生产“五个一”要求;此外,还主动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切实打通暖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目前,辖区内复工企业在一系列暖企举措下开足马力忙生产。

  上午8时15分,正值松下电子部品(江门)有限公司员工上班高峰期,记者看到,该公司员工有序地排着队,自觉间隔1米左右,等待接受进入办公区域前的体温检测。据了解,该公司已落实员工信息筛查,实行一人一档和汇总管理,春节期间人员比较稳定,本地员工占90%左右,员工返岗率达93%。

  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松下电子部品有序推进生产工作,优先针对春节期间的出口订单进行赶产,并继续推进技术改造,着力提高生产效率。

  松下电子部品(江门)有限公司管理部副部长谭惠清:“由于我们日常设备维护得当,复工开机后设备基本都能正常运转,生产线基本恢复运作,在原材料方面,目前的库存可以应对生产。”

  在保障员工安全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已于2月10日正式复工。该公司发挥创新型“智造”企业优势,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目前,生产车间一线员工已基本到岗,并全面投入生产,企业复产生产能力达90%以上。

  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因为我们生产线相对自动化程度比较高,所以人员不需要聚集办公,根据岗位,人员相对比较分散,而且一些包装材料、原料都有提前准备,现阶段我们物料的供应还是相对能够满足我们的复工要求。”

  在大数据平台的支撑下,维达纸业针对非生产岗位员工,以现场办公和“云”办公两种模式相结合,在安排人员值班到岗的基础上,借助网络技术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转。

  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通过现在信息化的一些工具,邮件、OA系统等用于居家办公,实现我们工作不停顿。”

  企业表示,疫情当前,新会的暖企举措让企业倍感暖心,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干货满满的暖企政策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很感谢政府在这个疫情当下支持企业继续复产复工,加上现在政府提出了水费降价的措施,包括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到位,这些对企业来讲是注入了信心。有关部门给了我们复工前后的一些运作指导,还给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松下电子部品(江门)有限公司管理部副部长谭惠清:“我们严格落实做好‘四个到位’和‘八个一’的要求,政府急我们所急,帮我们协调解决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