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大鳌镇春耕备耕忙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21

5.jpg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大鳌镇农办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积极指导农户在抓好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力促早造水稻生产顺利开展。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记者在大鳌镇的田头见到,农户纷纷放水办田,手扶拖拉机开犁平整稻田,为春耕播种做准备。

  大鳌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结合春耕生产需要,及早部署,要求围绕区、镇农业春耕备耕工作的目标任务,各村因地制宜,提早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组织发动广大农户抓住农时,及早、有序铺开春耕生产,努力将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目前,大鳌镇春耕生产工作已全面铺开,已组织约30台手扶机犁耙办田。据了解,今年大鳌镇已落实粮食种植面积约3750亩,主要以高产、抗性好、米质优的常规品种为主,预计3月15日前后进行抛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