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大鳌镇5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21

2.jpg

  当前,大鳌镇企业陆续复工,企业员工返岗到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大鳌镇通过“三个强化”复工措施,大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目前,大鳌镇8家规模以上企业,其中5家已复工,员工到岗率达70%,余下3家也计划本周内复工。

  强化服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大鳌镇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暖企行动,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实地了解企业防疫措施的落实,仔细了解企业面临的难题和需求。对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主动作为,强化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难题,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工作。

  强化防控。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复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确保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其中,新会中集制定了严谨的防疫方案,厂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实施出入人员体温检测措施;所有办公区域全覆盖消毒,上班前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还为员工派发口罩,并定点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及时回收处理;对员工情况进行每日登记。

  强化宣传。为确保企业复工与防疫工作稳步推进,大鳌镇通过专人联系企业制度,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大力宣传复产防疫措施,引导企业安全复工。企业纷纷实施网格化复工防控管理,制作标语张贴悬挂在醒目位置,将防疫宣传渗透到复工复产的每一个环节,营造浓厚的复工防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