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古井镇积极抗击疫情,全力保障春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05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古井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古井镇水稻种植面积有4000多亩、柑桔8400亩、甘蔗4700亩、香蕉2600亩。

  为确保全镇农业生产打好局、开好头,古井镇高度重视,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抓好服务,加强管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三高”农业,积极引进新技术,推广优良品种。

  近日,古井镇农办深入开展摸底调查,随时掌握信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网络平台、科技下乡、科技示范户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宽信息服务渠道,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将市场及政策变化等信息及时宣传到位,引导广大农户积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来。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切实抓好农用物资准备工作,在全面调查摸底种子、农药、肥料、育秧物资等农用生产物资需求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动员各农资销售门店积极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调运和供应,确保物资充足,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另外,古井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还积极参与农业技术推广,为广大农民提供商品信息咨询、试验示范等“一站式、零距离、全方位”服务。俗话说,一造早,全年好。自开春以来,古井镇全镇上下齐行动,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的热潮,为夺取今年粮食丰收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