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三江:她们是逆行战“疫”的巾帼力量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0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江镇妇联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行动准则,全面动员,扎实推进,团结镇、村各级妇联及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


  担当作为,奋战一线

  三江镇妇联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职能特长,带领全镇广大妇女党员、干部、志愿者串街走巷地派发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劝导聚集人群及时疏散,驻守防疫宣传岗和健康测温点;主动对接厂企,指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带头落实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爱心传递,温暖人心

  抗疫期间,镇、村妇联积极配合镇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及时把雨衣裤、雨靴、保温杯、洗手液、防寒手套等暖心物资发放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送上党委、政府的慰问与关怀。同时,重点对各村(居、场)的弱势群体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宣传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并为他们送上防寒物资,全力做好弱势群体的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工作。


  舍小为大,彰显本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三江镇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妇女代表,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都冲在前、干在前,用奉献诠释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本色,用责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江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镇妇女代表陈诗华放弃与儿子的相聚时间,每天奔走在各科室现场办公、学习钻研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诊疗方案、起草院内文件和管理制度;深吕村党委书记李琼欢自接到防疫任务起,每天奔波于防疫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动丈夫一起坚守防疫前线,守护村民安全健康就是他们今年最好的结婚纪念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