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司前:铿锵玫瑰,“疫”路绽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09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司前镇女党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毅然奔赴到一线,她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不辞辛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铿锵玫瑰“疫”路绽放

  李妙如是小坪村委会的一名“两委”干部,一直以来,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都得到大家点赞。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李妙如每天一大早就与同事走村入户开展疫情摸排工作,向村民大力宣传安全防护知识,遇到个别群众对防疫工作不理解,李妙如则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凝聚群众的力量。

  “爸妈,你们要保护好自己,加油!”当收到孩子发来的信息时,李妙如和她丈夫心里都觉得很温暖。大年初三至今,李妙如和丈夫每天都需要奔赴疫情一线,“我丈夫是派出所辅警,哪里有困难有危险,哪里就需要他们。”为了让爱人没有后顾之忧,李妙如还把家庭日常的事情都处理得妥妥当当,工作、家庭两不误。“职责所在,我们都不能退缩。幸好两个孩子也很懂事,还常常关心和鼓励我们。”工作繁忙间隙,这一家四口便会通过微信分享日常和相互鼓励,让李妙如能够在家庭的鼓励和温暖中“逆风而行”。

  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的开展需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作为石步村分管卫生工作的“两委”干部,李秀结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与其他同事一起做好辖区内公共场所的杀菌消毒工作。她不怕脏、不怕累,每天对村内市场的活禽存栏进行检查清理和消毒。有一次她身体不适,同事们都让她赶紧休息,但她在家休息了半天后又急急忙忙回到工作岗位上,“我现在好多了,可以继续战斗了。”她为人热心开朗,善于与群众沟通,耐心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她走遍大街小巷,挨家挨户讲政策,苦口婆心劝防疫,有些群众对她道辛苦,她连连摆手说,“这都是我们该做的,尽己所能,算不上辛苦”。


  桃花马上请长缨

  “书记,我想申请提前回来上班,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本来正在休产假的司前村委会聘用干部汤让欢,决定提前结束休假,回到村委会帮忙。除了跟进日常出纳工作,汤让欢还与村委会的同事一起轮岗值守,做好外来人员返司前的信息登记,上门给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情况记录,帮忙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张等,及时劝阻村民在防疫期间不串门、不聚会。在谈及家人时,汤让欢说,“孩子还在襁褓中,但家里人的一句‘去吧,不用担心,有我们呢’,他们的支持和理解让我能安心工作。”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汤让欢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

  在危难时刻,像她们那样默默做贡献的巾帼力量还有很多。她们主动请缨、冲上前线,用绝不轻易言败的信心与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她们挺身战“疫”,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她们”是战“疫”线上的最美“花儿”,是逆行路上的“娘子军”。让我们向这些在战“疫”中坚守一线、逆向而行的“巾帼女将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