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古井:抗“疫”战线上的巾帼“她”力量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09

  

  全民战“疫”,不分职业,更不论性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身影,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防疫“战士”,是疫情防控一线上最美的“巾帼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古井镇妇联团结引导女党员、巾帼志愿者及广大妇女姐妹们,积极行动、科学防控、不畏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最美的身影,感受巾帼“她”力量!


  黄小红: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上情下达、推动落实的中枢。古井镇副镇长、镇妇联主席黄小红,担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白天多次往返于防控前线和镇机关之间,夜晚又忙于准备有关会议和梳理文件材料……

  从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和指导各部门落实防控措施,每件事她都亲力亲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工作中,她及时传达上级防控要求,通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努力解决防控工作的疑难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吴锦芳:冲锋一线,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疫情期间,古井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负责人吴锦芳毅然取消休假,常驻科室,每天加班加点,加强完善急诊、发热门诊专项督导,加大医护隔离、防护技术培训,认真指导患者管理和预检分诊等工作。同时,加强对环境清洁消毒的检查和监督,保证院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赵惠芳:不忘初心,以身作则显担当

  镇妇联常委、竹乔龙村书记赵惠芳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她带领竹乔龙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投入到全员排查、入户宣传、体温监测等防控工作中。在其带动影响下,放假在家的女儿赵秀雯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疫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


  赵丽华: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群防群控

  慈溪村党总支副书记、妇联主席赵丽华参与拍摄“古井土话”宣传视频,担任视频的女主角,将疫情防控知识以“古井土话”聊天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用亲切的语言让广大群众产生情感共鸣,让大家更好地理解疫情防控措施,从而主动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


  汤结群:默默坚守,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古井社区解放街的党员网格员汤结群是古井镇卫计局局长吴新荣的妻子。作为妻子,她照顾好家庭,让丈夫无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工作;作为网格员,她坚持每天入户排查走访、派发宣传资料、做好隔离人员物资配送工作。


  陈银爱:发挥余热,永葆本色显党性

  慈溪村退休妇女干部陈银爱在慈溪村工作了三十多年,是一名老党员。收到慈溪党员微信群发布的通知党员参加防疫誓师大会的信息后,她第一个回复志愿参加抗疫工作,与慈溪村治保主任赵英权搭成“母子档”,两人相互配合,组成了抗疫前线一道温暖人心的风景线。


  吴芳:提前谋划 抢复工复产先机

  她,是广东芳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吴芳。

  吴芳深知,新能源材料是新会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复工复产,能为疫情下稳定经济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防疫物资需求,吴芳提前谋划,制定防疫物资购置方案,积极联系国内外货源,想方设法筹集抗疫急需物资,经过连日来不懈的努力,终于成功购入第一批84消毒液30箱、口罩6000个。2月中旬,员工陆续返岗,她又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一起对返岗人员进行细致摸排,引导员工勤洗手、戴口罩、不串岗,自觉配合体温检测和健康申报……

  “我是一名科创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应当尽自己所能,实实在在地做一些有益的事情。”看着员工陆续返岗,机器纷纷开动,复工复产有条不紊地推进,吴芳更加坚定了战“疫”的信心。


  吴锦芳:亲力亲为 守防疫前沿阵地

  她,是古井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负责人吴锦芳。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发热门诊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吴锦芳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她取消休假,常驻科室,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发热门诊的整改,同时加大医护隔离、防护技术方面的培训力度,带领医护人员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最新疫情诊疗规范,认真指导患者管理和预检分诊等工作,事无大小都亲力亲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期间,医院每天都是超负荷运转,欣慰的是同事们都十分配合,同心协力做好防控工作。我时刻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希望自己能给医护团队做一个好榜样。” 吴锦芳斗志满满地说。


  吴淑珍:坚守岗位 促惠企政策落实

  她,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办事员吴淑珍。

  随着复工潮的来临,古井镇人社所变得格外忙碌。白天,吴淑珍需要时刻与厂企保持联系,宣传落实惠企利民的人社政策,认真解答企业和员工的咨询,了解企业返岗员工的最新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晚上,她主动加班,细心整理企业填报登记的相关信息,再及时把数据分类、汇总、上报。

  从年初三开始,吴淑珍每天加班至深夜,连父亲生病住院也未能在身边照顾,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电话问候。

  谈起父亲,她欲言又止,百感交集,“作为女儿,做得确实不够,觉得对父亲有所亏欠。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为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她们是“战士”,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尽所能,用女性特有的细腻、耐心和包容,为古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