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崖门镇首批省外“返岗包车”员工平安到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10

  

  连日来,崖门镇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帮助企业化解用工难问题,崖门镇采取灵活多样的招聘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

  3月7日中午,载着23名河南籍复工工人的大巴车,安全到达位于崖门镇的江门市碧海银湖工程项目部。

  崖门碧海银湖工程项目总经理杜玉明:“非常感谢政府帮我们把工人带到工地来,解决了我们的用工困难。”

  近年来,崖门经济迅猛发展,镇内大小企业200多家,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崖门镇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前所未有的招工难的问题。

  崖门镇党委副书记张晓东:“最主要是一线工人比较紧缺,特别是生产制造业和建筑业这两大行业。”

  为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工作,崖门镇迅速行动,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复工第一天,该镇组织人员深入各企业摸排缺工情况和用工需求情况,制定各企业招工方案,将企业招工宣传手册和防疫知识手册投放到各村、社区,并制作招工、防疫宣传条幅和宣传标语,悬挂当眼地方,同时,各村大喇叭定期播放防疫宣传广播及镇内最新就业信息。

  在区人力资源局的支持下,崖门镇组织开行就业大巴车,“点对点”包车接回相对集中的外地劳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并充分利用江门招聘人才网、新会人才就业网,“魅力崖门”等网站和公众号平台发布各企业招工信息。此外,崖门镇还加强与河南、广西等劳动力输入地人力资源部门沟通,定期发布镇内用工需求。对于回岗员工,进行至少两次体温检测,确保身体无异常,才允许进入厂区上岗。

  崖门镇党委副书记张晓东:“通过我们的努力,现在崖门镇的复工人员已逐步增加,大部分的企业已达到全面复产的状态。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崖门镇所有企业在3月都能达到全面复产。”

  另外,崖门镇还在各企业中大力宣传各级政府制定的车费补贴、上岗补贴等就业的优惠政策。据了解,到3月9日止,该镇共有191家企业正式开工,在岗人员102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