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双水无人机“上岗”助力春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13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新会区农业逐渐恢复生产,一些年轻的新型职业农民巧用高效、精准的智能无人机等农业装备,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记者陈素霞:“我们现在来到双水镇柑人汇种植基地,现场看到,他们正利用无人机进行施肥,以提高春耕生产工作效率。”

  位于双水镇蓢头村的柑人汇种植基地建立于2017年,占地500多亩,主要种植新会柑、新会甜橙。90后的钟晓燕,大学毕业后就回到这里,帮助父亲打理种植基地,成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钟晓燕表示三月正是柑花开的时节,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保花。

  种植户钟晓燕:“因为春耕工作做得好,开花更多,后期的产量也会高。我们在修枝后,进行了人工除草。人工除草主要是减少农药的使用,提高后期产品的质量。”

  据介绍,该种植基地一直以来都是采用人工除草,这样既解决农药残留和超标的问题,又能让土壤得到疏松,有利于柑树更好地吸取养分,生长得更健康。

  种植户钟晓燕:“我们种植基地总面积是500多亩,所需工人只是5、6人,因为我们投入了无人机以及水肥一体化进行喷淋和灌溉,大大节省了人手,提高了效率,科学种植真的非常重要。”

  钟晓燕表示,他们在使用水肥一体化自动系统的基础上,今年购置了一架无人机投入春耕生产。和传统的人工喷洒相比,无人机“上岗”后,喷洒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综合成本更低等优势,再加上由机器替换人力,大大节约了投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