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乡村振兴大擂台》启播,茶坑村代表江门参加全省乡村振兴比拼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2

  

  位于新会区的茶坑村是我市参加《乡村振兴大擂台》的两条代表村之一,经过前期的踩点、准备工作,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乡村振兴大擂台》节目摄制组在18日正式对茶坑村进行开机拍摄。

  《乡村振兴大擂台》节目摄制组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先后在梁启超故居纪念馆、新会陈皮村和新会柑种植示范园区等地取景拍摄,全方位、多角度呈现茶坑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重点突出展示茶坑村的陈皮产业发展状况。

  广东广播电视台《乡村振兴大擂台》副监制郭鑫:“之前我们到茶坑村踩点,做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拟好脚本,这次主要是围绕脚本‘探村博主来茶坑村’进行拍摄,通过网红主播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进行探村,把村容村貌、村的产业发展在节目中逐一呈现出来。”

  茶坑村是近代著名思想家梁启超的故乡、新会陈皮核心种植区,素有“启超故里,陈皮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茶坑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产业发展逐步成熟,正朝着宜居宜业宜游的“最美乡村”稳步迈进。茶坑村独有的特色和亮点成为江门市首推参加《乡村振兴大擂台》比武竞赛村庄。

  广东广播电视台《乡村振兴大擂台》副监制郭鑫:“茶坑村是新会陈皮的核心产区,除陈皮以外,其它方面也是发展的不错,像‘厕所革命’,户厕改造做得比较好,污水治理达到了一类排放标准,可以直接拿来灌溉的,这些都是茶坑村的亮点和特色。”

  《乡村振兴大擂台》比武竞赛活动启播仪式于6月19日在广州举行。据了解,活动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是全国首档“乡村擂台真人秀 演播厅观察”电视问政类节目。节目由全省21个地级市各推荐两条行政村,围绕“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房管控风貌提升”“产业发展”五方面内容进行“擂台比武”,旨在进一步展示全省各地乡村振兴成果,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发展。节目将在19日晚10时在珠江频道正式开播,在6月至9月期间逢周五晚10时播出。

  广东广播电视台《乡村振兴大擂台》副监制郭鑫:“全省21个地市统一起来打擂台,这在全国来讲是首创,为了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在广东更好的发展,有更好的成效,补齐新农村建设的短板,赶超江浙沪地区,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新会区会城街道茶坑村和台山海宴镇五丰村作为江门市推荐的两条村庄,将代表江门参加全省乡村振兴比拼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