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2020年新会区文化进万家巡演暨扫黑除恶·决胜小康专题文艺晚会首场在双水镇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7

  

  7月3日晚,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联、各镇(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使命在肩,文艺惠民”2020年新会区文化进万家巡演暨扫黑除恶·决胜小康专题文艺晚会在双水镇亿利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上,领导嘉宾上台为“使命在肩,文艺惠民”2020年新会区文化进万家巡演暨扫黑除恶·决胜小康专题文艺晚会进行揭幕启动,并为六个被评定为“新会区基层文化活动示范基地”的单位颁发牌匾和证书。

  晚会以活力四射的街舞《天空战队》拉开帷幕,动感的节奏,高难度的动作,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紧接着,一首双水镇本土原创歌曲《双水,我的家乡》精彩上演,轻快的旋律,优美的歌声,唱出了双水镇独特的乡村魅力,随后,舞蹈《花好月圆》、双水镇歌唱大赛冠军歌手独唱《喜欢你》《山路十八弯》、轮滑舞《轮舞龙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双水镇文联的原创小品《扫黑除恶市场篇》及本土原创粤曲小戏《肉霸覆没记》通过演员真实自然的演绎,贴近生活的场景设计,引来观众阵阵笑声的同时,生动幽默地为观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整场晚会紧扣主题上演了13个精彩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演的节目有筋骨、有血肉、有温度,具有大众化、通俗化、多样化的特点,整场演出注重思想性、艺术性与群众性相结合,采用群众喜闻乐见、互动参与的方式,生动地展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披坚执锐、不懈努力的精神以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日益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晚会还在节目演出中间穿插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知识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更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新会区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7月3日起至10月,将组织由本土优秀文艺工作者组成的文艺队伍奔赴11个镇(街)开展 “使命在肩,文艺惠民” 2020年新会区文化进万家巡演暨扫黑除恶·决胜小康专题文艺晩会。晚会以新会区文工团和新会区文化馆馆办团队为班底,以舞蹈、声乐、器乐、小品、曲艺等形式全面反映新会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