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大泽镇、司前镇、双水镇获“淘宝镇”称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3

  

  9月1日,阿里研究院正式公布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其中,新会有3个镇上榜!

  截至今年6月底,阿里研究院在全国发现5425个淘宝村、1756个淘宝镇。其中,广东省共发现1025个淘宝村、225个淘宝镇,数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二、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已发现的淘宝村数量同比增长227个,增幅位居全国首位,而广东淘宝镇数量同比增长70个,增幅位居全国第二位。江门市今年有8个淘宝镇,相比去年新增2个。其中,新会大泽镇、司前镇、双水镇荣获“淘宝镇”称号。

  据了解,“淘宝镇”需要一个乡镇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

  2020年,大泽镇再次被阿里研究院评为“淘宝镇”,作为新会区首个“淘宝镇”是这样炼成的。

  作为目前新会区首个“淘宝镇”,大泽镇电子商务产业迸发出蓬勃生机,2019年,该镇电商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以上,活跃网店数量达300个以上。

  意奇高是大泽镇一家清洁用品企业,电商销售产品有90多种。该公司除了在淘宝网旗舰店以外,在社交平台和自媒体平台,每月都会进行15次直播,主要向消费者推介、宣传企业产品,取得良好传播效果。目前,该公司电商月销售额200万元左右,每月发货量4万多件。

  从2017年组建电商团队,到2019年开始盈利,意奇高公司始终“拥抱电商”,让梦想照进现实。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重点瞄准社交和自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直播方式进行产品营销,并联合知名快递公司配送,力争让消费者拥有良好的购物体验。江门市意奇高工贸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汤晓霞:“我们每个月会定期上两款产品,从多媒体、自媒体和短视频直播这方面去深入挖掘,加大投放和推广,并会继续和顺丰深度合作。”进入互联网时代,不仅清洁用品等小型物品在线上运营得风生水起,大泽镇的红木家具等大型物件也搭上“互联网+”快车,实现蓬勃发展。

  森木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规范化、现代化科技型红木家具企业,2010年从电商起步,在淘宝网和天猫网各开设有一家旗舰店,逐步建立起互联网营销体系,并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掀起了新会红木家具在线上销售的热潮。2019年,该公司在线上销售额近900万元。

  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线上平台流量消费竞争激烈,未来,线上将作为企业品牌宣传的平台,与线下相结合,重点拓展线下销售渠道,推动红木产业转型升级、良性发展。

  森木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侨:“未来我们还是希望走一个高端的路线,希望通过线上的平台,让更多的客户去了解我们森木家具,了解森木家具的文化,让对我们产品和文化认同的潜在消费者最后能够选择我们的产品。”目前,大泽镇电商发展已成为该镇经济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