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古井镇开展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8

  

  为确保古井镇工业园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4日,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应急管理局、古井镇人民政府在江门市高度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高度化工公司5#甲类生产车间21号缸卸料分装产生静电,引燃化学溶剂,发生火灾,分装阀门关不上,约200L溶剂泄漏,有1名人员受伤。员工向公司安全主任汇报情况,安全主任组织公司工作人员迅速自救,但由于火势太大,现场无法扑灭,该公司向上级请求支援。

  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珠西新材料集聚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应急救援小组赶赴事故现场展开应急救援行动。警戒疏散组设置警戒线,组织员工撤离到公司外集合点;应急救援组展开人员搜救、灭火和堵漏;医疗救援组展开受伤人员急救;综合协调组对事故现场可燃、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的浓度、扩散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测等。

  在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溶剂缸完成堵漏,车间大火被扑灭,受伤人员被救出并送医院治疗,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古井镇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验证了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应急响应与协调能力,查找不足,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升应急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