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双水镇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8

  

  双水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乡镇基层结出丰硕成果。

  这天,双水镇组织一批年轻党员干部,在双水镇委党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分享会。党员干部们踊跃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畅谈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要原原本本读,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员干部莫炳灿是桥美村村主任助理,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让他感触最深的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相关内容。桥美村是双水镇黄皮果蔗种植大村,近年来,该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和群众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收入逐年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今年8月,桥美村荣获首批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果蔗生产专业村称号。

  双水镇桥美村村主任助理莫炳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提到‘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其实,这就是我们基层干部应有的信念,把群众的一件件小事办好,就是贯彻践行学习成果的最好行动。今后,我将更深入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并作为自己开展农村工作的行动指南。”

  据了解,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后,双水镇迅速学习贯彻落实,领导班子带头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晨读一刻钟、“党员大轮训”“线下+线上”“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全面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双水镇党委副书记崔泽南:“接下来,双水镇将在‘大学习’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原文精髓,大力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双水全面发展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发展经济、脱贫攻坚、保障民生、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双水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此外,双水镇还充分利用镇委党校这一教育阵地,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纳入党员干部“百日大练兵”和“党员大轮训”中,让学员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推动学习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双水镇党委委员、镇委党校副校长薛颖洁:“双水镇委党校采取‘三送’教学的方式,对不方便到党校学习的农村老党员,送上播音机和‘红手指’;对外出的党员,寄出‘红枣青枣课堂’明信片和积分贴;对农忙的群众,送教入户、送书到田头,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我们还通过线上党校、快板歌曲、知识竞赛、红色读书角、分享悦读会,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以丰富生动的教学方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双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