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大鳌镇:将农产品品牌打造融合于美丽鳌岛的建设当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7

  

  连日来,大鳌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大鳌镇利用好大鳌独特的区位优势、临江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将农产品品牌打造融合于美丽鳌岛的建设当中,提炼农产品品牌背后的独特故事。

  一是加快形成以水产为核心的农业大格局。深度挖掘特色农产品莲藕、慈姑、南美白对虾等优势农产品的发展潜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链,推动传统农业提质升级。

  二是加快形成集装箱制造为主的工业大支柱。继续做大做强中集板块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群,培育优质工业项目,优先推动镇内龙头企业原址“零增地”升级改造,扶持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通过提升用地效益、提升基础配套水平,有效延伸和提升产业链,做大做强中集产业集群。

  三是加快形成多点支撑的旅游大产业。创建好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把大鳌打造成独具魅力的水乡风情旅游岛。坚持优化服务,提升消费体验,以灯光夜市点亮乡村夜经济,形成全域旅游、休闲农业、灯光夜市多元支撑的旅游大产业。此外,促进企业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抢时间、抓进度,使项目尽快落地。带动经济,增加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