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古井镇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3

  

  连日来,古井镇文明督导志愿者深入所在村(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游”街巷、“逛”公园、入市场,齐心协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在居民楼,志愿者们向居民派发问卷调查,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社区居民文明创建意识;在背街小巷,志愿者们合力清理污水、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和不安全隐患;在农贸市场,志愿者们对垃圾乱扔、车辆乱停乱放和广告乱张贴等问题进行整治,提高商户依法文明经营意识。

  此外,文明督导志愿者还联合各村(社区)党员开展卫生保洁大行动,既当志愿者,又当督导员,共同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古井镇文明督导志愿者是由各村(社区)的群众自发组成,旨在发挥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作用,重点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讲文明卫生提升行动等方面开展巡检巡查,规劝不文明行为,此外,还对各村(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监督,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