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双水镇学生、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踊跃献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15

  

  为缓解全市用血紧张情况、确保医疗急救用血的安全和需要,近日,江门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驶进双水镇,新会第二中学师生和双水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在新会第二中学,师生们热情高涨,有序地进行填表、登记、量血压、验血、采血。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献血,开始有点紧张,但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渐渐地放松心情,完成献血。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奉献爱心,能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为社会出力,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有教师表示,新会第二中学的无偿献血活动已持续多年,每年都吸引众多学子踊跃参与,学校也希望能通过献血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教师:“我们学校每年都举行一次献血活动,今年全校有一百多名师生报名参加,我也参加了。作为老师,我们平时也经常教育学生要有奉献精神,献血是奉献精神的体现,今年报名的学生也特别多。”

  当天下午,双水镇各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前来参与无偿献血,大家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热血。据统计,当天双水镇有160人献血成功,总血量达到38260毫升。

  市中心血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省市民前段时间接种的大部分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了这种疫苗的献血者们,在接种疫苗两天后就可以献血,也欢迎献血者们在接种疫苗前先献血。据介绍,新会区流动献血点安排在冈州广场、万达广场和司前镇文仓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