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崖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6

  

  崖门镇龙旺村是我区革命老区,也是崖西地区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该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盘活村内红色资源,积极打造红色旅游文化点。

  崖门镇龙旺村有陈华钜、陈礼泉等6位革命先贤被追认为革命烈士,碉楼、永茂陈公祠等红色历史文化古迹均被区政府列入为不可移动文物。该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丰富的红色革命历史文化遗产,以“红色旅游”和“绿色乡村”为主线,组装起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发展路轨。

  龙旺村借助永茂陈公祠作为党建示范基地的优势,将党建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着力打造集党建教育、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党建文化公园、党建广场。

  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对碉楼、永茂陈公祠、六角亭等标志性建筑和村容村貌进行升级改造。

  新修建革命雕塑、升旗台、景观文化石、革命长廊、文化长廊等,将旺冲村打造成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