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各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20


  


  我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线,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镇街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穿点成线,连线成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双水镇以“20种精神”为主线,以“基层党组织办实事”为蓝本,特别推出“党史接力学”。在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20种精神中任选一个学习,促使基层党员在学习中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罗坑镇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倾力打造下沙村抗日名将林锵云故居及展览室等红色教育基地,为党员群众学习先烈崇高品德、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提供良好平台。探索打造“红色服务不打烊”党建品牌,组建红色服务先锋队,创新“红色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用行动诠释“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古井镇大力推动企业党员学党史,共青团古井镇委联合中交四航江门航通公司开展“团企共建大美古井,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主题墙绘翻新活动,对古井医院门前的墙面进行翻新,号召青少年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做新时代雷锋式好青年。

  沙堆镇以“夜读党史”的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由镇领导班子领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镇“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结合起来,将感悟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动力。通过观看《党史故事一百讲》影片,让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党史知识小问答收尾,让党史学习“有料”又“有趣”,营造浓厚轻松的学习氛围。

  大鳌镇开展“重温历史牢记根本,红色基因永续传承”主题活动,通过参观桃荫别墅,回顾当时党员群众开展革命斗争,逐步组建人民武装,建立起新会独立团,并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江门、新会等地区的光辉历程,传承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