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圭峰会城长者食堂厨房投入使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2

  

  近日,圭峰会城长者食堂厨房正式投入使用,开始为会城街道6间长者食堂提供正餐配送服务。

  圭峰会城长者食堂厨房总面积超过400平方米,引进新会区彩虹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运营,为会城街道6间长者食堂提供正餐配送服务,惠及有就餐需求的社区长者,特别是新会区户籍60周岁及以上特困、低保的长者,兼顾残疾、失能独居的长者以及其他有需要的残疾人员。

  为了提供安全、营养、好味道的餐品,圭峰会城长者食堂厨房从食材源头进行严格把控。

  长者食堂社工钟绮红说:“我们特别注意粮油的安全,由粮油公司供应油和米,食材的供应会找有资质的供应公司,每天提供过来的食材都要有检疫证书。”

  为了老人身体健康,菜谱都是营养师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搭配,两素一荤一汤,从周一到周六,确保每天不重样,且菜都做得偏清淡,软硬度适中。

  圭峰会城长者食堂厨房严格按照流程,采用现场烹饪、保鲜保温分装处理的方式,为会城街道6间长者饭堂准备好午餐成品,让用餐长者享用到热腾腾、可口的饭菜。

  市民凤姨说:“我每天都是准时到这里吃饭的,饭菜都挺好的。”

  市民兰姨说:“老年人自己做饭是很麻烦的,这样能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