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崖门镇“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显成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3

  

  崖门镇在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引导村民把屋前屋后的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建设“四小园”,种植瓜果。近日,“四小园”迎来了大丰收,村民们扛着大梯子,挑着大萝筐,忙碌地采摘,和大家一起分享劳动成果,其乐融融。

  今年2月,崖门镇南合村村民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清理了闲置杂物、闲置建筑后,村前村后、屋前屋后多出了不少闲置的地方,这些地方如果不加强管理,容易杂草丛生,形成卫生死角,影响村容村貌。

  崖门镇结合本镇实际,向村民们提出了建设小公园、小果园、小花园、小菜园等“四小园”的号召,鼓励村民结合绿化、亮化、美化工程,科学合理地进行绿化美化布局,统筹实施“四小园”建设,总面积达到了600多平方米。

  如今小公园成为了村民休闲喝茶、散步健身的好地方;小果园除了祖辈种植的龙眼树外,又增加了黄皮树等果树;小花园种上了各种花草,四季如春;小菜园就种植了黄豆、姜、蒲公英等植物。

  到了七月,龙眼、黄豆、蒲公英等纷纷进入了成熟期。由于今年的天气好,加上村民们平日的精心管理,如今已经结出累累硕果。

  远远望去,“四小园”错落有致、一片翠绿,一串串金黄色的龙眼压弯了树梢,一派新农村丰收景象。村民们将收成的瓜果留一部分自己食用外,其余的都送给有需要的村民,和大家一起分享新农村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