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古井镇红色教育基地成为热门红色“打卡点”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井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本地优势,依托丰富的历史名人资源和红色资源,深挖本地历史文化,打造古井镇红色教育基地,为党员群众提供了学习教育的新阵地。古井镇红色教育基地自7月1日正式启用以来,广大党员群众反响热烈,纷纷前来参观“打卡”,基地迅速成为党员群众接受红色教育的重要场所。

  穿行于古井镇红色教育基地,随处可见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党员群众,以古井百位名人为切入点,在古井百年历史的熏陶下,党员群众进一步认识了解古井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广场上,盛夏烈日当空,党旗似火、誓言铮铮。党员们右手握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展现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优秀品质。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历史名人馆里,党员群众迫不及待地在名人事迹的展示板块前,一睹从事各行各业的古井百位历史名人是如何为新中国诞生、为社会主义建设、为改革开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光发热,进而汲取前辈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分力。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展馆另一侧“古井百年大事记”展示区域同样备受欢迎。通过参观学习,党员群众进一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古井百年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展馆内的弘文书阁,前来品读红色书籍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红色经典的魅力可见一斑。阅读区积极发挥宣传阵地优势和宣传窗口作用,以品读红色书籍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精神。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展馆内的红色电影展播区里,红色电影以其可视化以及富有沉浸感的优势吸引了党员群众驻足观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在红色电影中回顾革命历程的点点滴滴,牢记革命历史,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村民黄先生说:“站在历史资料前回忆起曾经的艰苦生活,感慨不已。对于年轻一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教育我们不忘过去,珍惜当下生活。”

  党员朱女士说:“通过参观古井镇历史名人馆,我很受教育。革命前辈们为了新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也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今后,古井镇将串点成线,以古井镇红色教育基地、霞路村天成圩烧鹅美食街等为支点,打造古井镇红色旅游线路,优化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的体验,带动更多党员群众走进基地,增强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