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睦洲镇石板沙村获颁“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牌匾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6日,全省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期间进行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授牌仪式,新会区睦洲镇石板沙村等8个美丽乡村现场获颁荣誉牌匾。

  石板沙村位于睦洲镇最东面,面积约2.5平方公里,毗邻西江,四面环水,岛上风景秀丽,岛上居民多数都是疍家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这里的疍家人已都离船上岸,但传统的疍家风俗依旧传承至今。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新会紧紧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休闲驿站”和“微度假目的地”两大定位,结合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大力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

  石板沙村紧紧围绕疍家特色风情,以“五个一”为抓手,助推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升格。一路,20公里醉美环岛单车径;一水,16公里环岛亲水时尚体验;一街,13.5万平方米疍家特色风情街区;一园,1200亩乡村休闲度假胜地;一心,2.5万平方米疍家民宿。

  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吸引了主题民宿、疍家茶吧、采摘农庄等20多个旅游体验项目落户石板沙村,逐步推动当地传统水产养殖为主的产业格局不断升级,打造集农业、旅游、文化、生态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格局,成为新会区乃至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

  2020年8月,农业农村部网站公示2020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睦洲镇石板沙村作为广东8个入选村之一上榜,此次正式获颁荣誉牌匾,也为新会美丽乡村建设再添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