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全部村小组已实现光纤千兆网络和4K超高清电视信号全覆盖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03

  

  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近日,随着广东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江门新会分公司开通崖门镇崖西社区三村渔业队光纤网络,我区全部村小组已实现光纤千兆网络和4K超高清电视信号全覆盖,为我区数字化振兴乡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村渔业队是崖门镇崖西社区辖下一条历史悠久的渔业小村。它位于崖门镇银洲湖畔,距离崖门镇黄冲圩约6公里,常住人口100多人。由于地理位置偏远等原因,道路、基础设施、通讯等相对落后,村中许多青年都选择外出打工。

  近年来,崖门镇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对三村渔业队的软硬环境进行升级改造。硬件方面,先后实现村道、巷道硬底化;软件方面,由广东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江门新会分公司负责实现光纤网络覆盖。该工程于今年6月开始施工,由黄冲圩中心机房铺设一组12蕊光缆至渔村内,总投资23万元。

  广东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门新会分公司总经理余晓瑜:“为了为群众办实事,广电在2021年国庆前抓紧时间将光纤铺设到户,在国庆前令家家户户都能看到4K超高清电视,收看国庆相关晚会、庆典等活动。”

  光纤进村到户后解决了村民智能化通信需求,一方面通过数字电视保证了党和国家政策畅通传播,另一方面通过应急广播,方便了村民出海前了解天气动向。此外,还满足了与外出青年视频联系沟通、及时收听应急广播等日常生产生活的资讯需求。

  崖门镇崖西社区党总支书记黄锦斌:“三村渔业队村民向我们反映,很想在家中看到《新会新闻》,了解本地资讯、天气预报等,这次终于实现了梦想。”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广电网络工程技术人员在为每户村民熔接入户光纤和检测线路,确保每户村民在国庆前都能收看到4K超高清的精彩电视节目、应用到千兆无线网络。随着该村光纤网络的开通,我区全部村小组一级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应急广播第二期顺利实施,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我区数字化振兴乡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