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司前镇开展整治违法占用耕地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2

  

  为保护基本农田,严守耕地红线,近期,司前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自然资源所开展整治违法占用耕地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近段时间卫片执法和日常巡查发现的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线索进行调查处理。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询问调查等方式认定违法事实后,对违法当事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拆除违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构)筑物,并恢复土地原状。同时,执法人员还详细向违法当事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五个不准”等法律法规,让违法当事人认识到侵占基本农田的严重性,自觉拆除地上建(构)筑物并进行复耕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发现占用永久基本农田6宗,其中,2宗违法当事人已自行整改完毕,完成复耕工作,4宗正在查处中。

  今后,司前镇将不断地加大违法用地查处力度,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新增违法乱占耕地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