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沙堆镇打响平安宣传“协奏曲”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平安建设,提升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社会治理合力,近日,沙堆镇通过“进村入户”“巡校进班”“进厂入企”三路并进,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沙堆镇综治办、派出所、禁毒办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科学划分宣传区域,明确责任分工,分干包片走进村民家中派发平安建设宣传单,详细讲解平安创建、用电防火安全、毒品危害、反邪教、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居家防盗等各类与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相关知识,发动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利用各村(社区)宣传栏、广播、党员大会等广泛宣传平安建设,做到人人知晓,户户参与,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为扩大平安建设的宣传面,镇综治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全面检查各学校的周边护岗、巡逻工作,利用多媒体教室授课、学校广播、家长群等方式对校园师生和家长开展安全讲座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专题讲解预防盗窃、电信诈骗、校园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以案释法,提升辖区在校师生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对违法犯罪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沙堆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禁毒办等部门到辖区厂企开展扫黑除恶、《民法典》、禁毒和反诈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列举真实案例,鼓励广大员工积极举报涉黑恶势力和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增强了企业员工参与平安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一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