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罗坑镇慈善爱心屋建成使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新会区慈善会2021年援建的8间慈善爱心屋目前已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对于受惠群众来说是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近日,新会区慈善会带着一批爱心家具、电器和字画,来到罗坑镇天湖村小陈(化名)的新屋进行探访。小陈现年30岁,智力二级残疾,无工作,父母早已去世,只剩下他一人居住在祖父留下的老房子。此前,老房子由于日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他的生活。得知他的情况后,新会区慈善会在去年年初将他纳入“爱心屋”援建名单,在新会区慈善会、罗坑镇公共服务办、天湖村委会的支持下着手筹建新房。近日,新房终于建成,总面积约50平方米,二房一厅。搬到漂亮的新屋,小陈非常高兴,亲手写下感谢信以表谢意。“以前旧房漏水,现在新房又明亮又大,很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小陈说。

  据罗坑镇的民政干部透露,小陈以前比较内向不喜欢与人沟通,经过干部的关心和社工的帮助,加上新房的筹建,令小陈慢慢变得开朗起来,现在还经常参加镇康园中心的活动。

  “希望用改善生活条件的方式在精神上鼓舞他,让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今后能够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罗坑镇副镇长许美兰说。

  据了解,2013年以来,新会区慈善会对农村无房居住、因灾倒房或居住在危房中的低保户、纯低收入家庭以及特困人员开展“爱心屋”援建工程,每年资助新会区部分低保、困难户置新家。截至目前,爱心屋援建154户,资金支出99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