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启动新一轮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2

  6月21日,我区新一轮(2022-2024年)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在崖门镇启动,我区户籍35-64岁的妇女可免费接受一次宫颈癌、乳腺癌检查。

  在崖门镇“两癌”免费检查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前来检查的女性提供咨询服务,详细做好档案的归类整理,对有高危情况的人群进行跟踪、随访。筛查过程中,医护人员宣传讲解“两癌”预防措施,提高广大女性对“两癌”的认知。

  据了解,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区圆满完成2014-2018年和2019-2021年两轮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效,而我区新一轮(2022-2024年)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于今天正式启动。今年安排为崖门、司前、大泽、三江、罗坑等5个镇的适龄妇女进行检查。检查对象为我区户籍35-64岁(即1958年1月1日—1987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妇女。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阴道分泌检查、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

  新会区妇幼保健院是我区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的具体实施单位,负责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下乡“两癌”免费检查。

  “今天是第一站,在崖门镇开展的第一天检查,我们这次有一名带队人员,一名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一名B超医生,一名乳腺科的医生,一名文员组成团队为群众进行检查。”新会区妇幼保健院门诊主任林海红告诉记者。

  作为我区新一轮“两癌”免费检查的首站,崖门镇妇联以及各村(居)妇女干部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宣传,让符合条件的妇女应检尽检。

  崖门镇党委委员司徒敏文说:“为了配合这项工作的开展,我们提前通知各村适龄应检的妇女到这里检查,还安排党员志愿者、妇女工作者来协助开展工作。”

  “两癌”免费检查能明显提高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为广大女性的健康和家庭幸福保驾护航。符合条件的妇女可联系当地镇妇联或村(居)委妇女干部,了解“两癌”免费检查地点和具体检查时间,参与免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