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司前镇老年大学正式开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3

文章配图

  近日,司前镇老年大学第一学期正式开学,丰富的课程让学员“老有所学”,更“老有所乐”。

  司前镇老年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是智能手机课,主要教导学员们如何操作智能手机。现场,社工和志愿者手把手展示,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自己的手机一步步进行操作。

  “我使用智能手机已经有几年了,但始终学不会,这头学会了,那头就忘记了。现在专门有这个课程,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会认真学,争取学会使用!”司前镇老年大学学员说道。

  据悉,司前镇老年大学是在区委组织部和老干部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由司前镇党委成立的一所非学历教育的服务型、公益型老年教育机构。目前,学校开设了太极、书法、智能手机三门课程,上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四下午14:30-16:00,根据学员的需求,将陆续开设歌唱、舞蹈等多门课程。

  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老年大学是老年人学习活动的重要场所,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场地资源和社会资源,为老年人融入社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不少参加兴趣班的学员们,都把参加老年大学作为新的起点,大家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积极参与各项课程。

  司前镇老年大学学员说:“心里很兴奋,觉得自己很幸福,重新再有机会回到学堂学知识,能够活到老学到老,通过重新学点知识,可以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生活。”

  到老年大学学习,不仅能学到新知识,而且还交到新朋友,相信司前镇老年大学将成为当地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又一崭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