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4

文章配图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2日,我区在崖门镇中心广场举办“禁毒宣传进万家”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和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提醒群众要自觉遵守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对这次禁毒宣传活动,不少群众表示,收获良多,并讲出自己对禁毒工作的切身体会。

  一位受访市民说:“禁毒与我们息息相关,现在总体上不见有吸毒人员,治安各方面好很多,以前的话,如果家里有一名吸毒人员,真的会受到很大影响。”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如一些伪装成“邮票”“阿拉伯茶”“神仙水”“彩虹烟”等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因具有较强的隐蔽性、成瘾性,危害性很大。

  “有些新型毒品比较隐蔽,如果不留意,吃了的话会有危害,看了这些宣传后,会给家里的老人和年轻人宣传有关的禁毒知识。”市民说道。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安全意识,为建设和谐美好、绿色、健康、无毒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新会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厂企”工作,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截至6月15日,新会区开展线下禁毒宣传活动3040场,其中进校园231场,进社区542场,进场所758场,进村居767场,进厂企296场,进家庭446场,开展线上禁毒宣传活动18场。

  近年来,我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禁毒宣传教育、戒毒康复、新型毒品管控等的综合治理力度,统筹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蔓延,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