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松山战斗图片展览馆启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9

  6月27日,司前镇在白庙松山村举办松山战斗图片展览馆启用仪式。

  司前镇依托新鹤人民抗日游击大队队部旧址——湧翠、懋所梁公祠,修缮改建成松山战斗图片展览馆,通过上墙布展、实物展示、视听屏幕和智能互动等方式,展现松山战斗等革命历史。

  松山炮楼,湧翠、懋所梁公祠是新鹤抗日游击队留下的红色遗址。1945年,新鹤抗日游击队为了保护革命力量和武装,在松山炮楼附近,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一场围歼与反围歼战役,演绎了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英雄故事。

  启用仪式上,司前镇青年干部通过情景剧《烽火松山》,生动演绎新鹤大队在松山村群众的帮助与掩护下,与十倍于我军的国民党顽军、日伪军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最终成功突破重围的故事,展现了新鹤大队大无畏精神和保护群众的坚定决心。

  原新鹤抗日游击大队大队长兼政委陈明江的儿子陈汉,现场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入党初心,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顽强拼搏,接续奋斗。

  下一步,司前镇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让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生动的“红色课堂”,把红色历史整理成了鲜活的“红色故事”,利用现有的红色阵地,加强党员教育,不断完善司前特色的红色教育线路,润心铸魂,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