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两人违规携带火种进入三江镇林区被严肃处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26

  近期天气持续干晴,秋冬季森林防火正值关键时期,加之国庆、重阳“双节”将至,进山入林游玩人员大幅增加,林区风险隐患交织叠加,森林防灭火工作正面临严峻考验。

  近日,新会区三江镇谢禾村干部、护林员进行日常巡查时,在谢禾外澳山边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人员,随即上前展开调查,初步发现两人有违规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的行为,谢禾村干部、护林员当即通知三江镇专职消防队以及林业部门,并将两名人员移交至三江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黄某、肖某均对自己违规携带火种进入林区抓马蜂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两人的行为已严重违反《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相关规定,目前三江派出所已依法依规对黄某、肖某2人进行严肃处理,并责令其书写保证书。

  下一步,新会区三江镇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野外用火违规行为。请广大群众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并监督举报不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