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崖门渔港旧貌换新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27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会区各项事业建设蓬勃发展,其中崖门渔港的海上旅游事业发展格外引人注目。崖门渔港海上旅游事业运营公司表示,将把崖门渔港打造成为南海海上旅游精品路线的始发港口。

  崖门渔港是新会区的国家一级渔港。崖门渔港渔人码头是利用该港新渔湾东村山边三角位10亩荒地建设而成,如今旧貌换新颜,走进崖门渔港北港,多艘崭新游轮整齐地排列在新建成的渔人码头边,码头上国旗招展,与岸上绿草成荫相映生辉,喜迎国庆、喜迎二十大的气氛油然而生。这是由崖门镇于2021年引进的蓝海新图(广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打造的全新海洋旅游景点。

  “在这一年里,我们接待了几千人次的游客,他们对新会的旅游资源,还有附近的地貌、人文都非常满意,我们接下来计划加大投资,还会开拓更多线路,让更多市民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旅游线路来,更好地了解新会。接下来这两三年,我们会争取把崖门渔人码头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往南海滨海旅游的始发港。”蓝海新图(广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柱深说。

  蓝海新图(广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共有30多位工作人员,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40%,3名研究生,设立休闲渔业部、游船部、客户服务部门。开通离岸线60海里以内,广东沿线城市台山的大禁岛和上下川岛、阳江市海陵岛;新会区的崖门大桥、崖门宋元古战场和滨海新区沿岸沿线等红色海上旅游路线。

  黎柱深表示:“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公司特意开发了一条经典的红色旅游线路,包含崖门大桥、宋元古战场,以及滨海新区碧海银湖围垦区。大家沿着这条路线,就可以近距离感受到新会近几年来的发展成就。”

  “刚才我们欣赏了崖门大桥,然后现在来到宋元古战场,我感觉新会发展得非常快,历史文化底蕴也非常深厚。”游客说。

  在发展海上旅游路线的同时,该公司还在岸上建成了集装箱游客中心、露营基地、停车场等设施,方便旅客游玩。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订制的三只大型海休闲钓船也即将投入使用。在未来三年内该公司预计投资将达到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