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直击圭峰会城全员核酸筛查实况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29

  

  9月28日,新会区开展全域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闻令而动、 迅速反应,圭峰会城各个核酸采样点高效运转,现场秩序井然。

  在永镇山门采样点,现场设置有8条检测通道,从等候到信息录入再到采样,各个环节人员配合密切,采样过程高效有序。新会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谭转改说:“我们半小时内组队完毕,7时30分医护人员、物资全部到位,8时准时核酸采样。一旦人流加大,我们会增设采样通道,减少市民等候的时间。”

  市民也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一大早收到全员核酸的通知,我就积极到各个点参加核酸,永镇山门这里相对比较多点检测通道,所以很快完成。”

  现场还设置了老人机和无手机信息补录区,为有需要的群众打印粤康码和粤核酸码,并设立特殊人群通道,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提供方便。

  在新会人民会堂采样点,由于广场近日布置了国庆装饰,南宁社区在第一时间对原来的采样路线进行调整,并快速完成场地布置。“接到通知后,我们紧急与志愿服务单位进行沟通,6时到采样点后马上开始布置,8时准时开始。因为以前是从广场前方直入,现在需要引导排队队伍偏向一侧,对于这个应急方案,居民也很理解。”南宁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李伟业说道。

  在各个核酸采样点,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为市民测温,有的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有的协助市民提前准备粤核酸码,有的认真完成信息录入工作。例如,在新会人民会堂采样点,60多名来自新会区人民检察院的志愿者坚守在核酸检测服务最前线,齐心协力保障现场采样工作实现快速、有序运转。

  新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慧瑜说:“我们的干警志愿者非常熟悉核酸检测采样各个环节的流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保证现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能够有序地开展。”

  据了解,新会区全域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时间安排在8:00至14:00。其中圭峰会城辖区采取了网格化管理,共设立354个核酸检测点,保障市民在家附近就能完成核酸检测。而广大市民都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通知什么时候核酸检测,我们就什么时候来,这是作为市民的义务,为了大家的健康,必须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有市民自觉道。

  抗击疫情需要大家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众志成城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