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三兴社区网格员:在平凡岗位上演绎不平凡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30

  

  智慧网格是新会区对疫情实施精准防控的关键所在,在多次抗击疫情工作中,网格员队伍更是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今天,我们走近三兴社区的网格员们,听听他们的抗疫故事。

  9月27日晚上,我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区发布通告,对圭峰会城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并于9月28日开展新会区全域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我区网格员披上“小蓝衣”迅速响应,再度出征。

  28日中午,在三兴社区珑城半山小区内的核酸采样现场,刚刚分配完物资的网格员麦金媚,又顶替上去轮班吃饭的志愿者工作岗位,为需要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们录入葵花码信息。

  “凌晨2点半才离开,今早清晨5点多的时候收到集合通知,到6点多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位了。整晚下来只睡了3个小时,由于抗疫工作比较紧张,自己的精神也是高度紧绷的。”圭峰会城三兴社区专职网格员麦金媚说。

  三兴社区的地理位置与江会水果批发市场相近,人员接触较密切,同样成为了本次防疫工作开展的重点区域。麦金媚虽然是年初才加入我区网格员团队的“新丁”,但对于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一点也不含糊。

  “我主要负责核酸采样点的场地布置、物资的分配、志愿者岗位的调配以及其他后勤工作。我们目前以智慧网格为单元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这个时候人力和物资是最重要的,这两方面协调好之后,我们工作会开展得更好。”麦金媚说。

  据了解,三兴社区常住人口约1万人,其中包括珑城半山小区约4000人,是社区抗击疫情的主要阵地。基层网格员身处防疫一线,肩负筑牢防线的重任。麦金媚表示,由于经历过“09·02”疫情,网格队伍已具备抗击疫情的经验。

  “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去控制疫情发展。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很艰巨,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麦金媚说。

  和麦金媚同一时期成为三兴社区新进网格员的,还有选择从广州回到新会工作的黄心怡。记者在珑城半山小区内看到黄心怡的时候,她正一边联系和登记需要安排上门完成核酸采样的居民,一边忙着指引需要转运的人员搭乘转运专车。当天户外气温高达32℃,穿戴着防护“六件套”四处奔波的黄心怡早已大汗淋漓。

  “我主要负责珑城半山整个小区的数据统计相关工作,包括重点人员转运,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门禁,上报数据给卫健或疾控部门,还有负责志愿者招募、居家隔离人员物资等后勤保障的安排。”圭峰会城三兴社区专职网格员黄心怡说。

  黄心怡是一名95后,热情开朗的性格让她成为了社区里的开心果。别看她年纪轻轻,有多次在广州社区抗疫工作的经历,让她成为了网格团队中的“战疫老师傅”。

  “去年6月,广州曾经发生过比较严峻的疫情,我参与过通宵核酸采样工作等。在三兴社区这里,我算是比较有经验,所以在本次抗疫工作中可以充分用上。”黄心怡说。

  黄心怡表示,虽然有压力,但肩上的责任也使自己更有动力,尤其是能在家乡最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居民、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来自95后的青春力量,这让她深感自豪。

  我本平凡,有责则刚。当每一位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卸下防护服时,他们也是父亲、是母亲、是丈夫、是妻子,但他们选择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担当,面对疫情时身先士卒,共同编织出一张防疫安全网,以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的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