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沙堆镇:打好疫情防控、养老防骗“组合拳”,织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30

  

  养老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新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新会区沙堆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义警、民警的力量,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出实招、下重拳,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张贴海报、滚动LED屏

  线上宣传全覆盖

  沙堆镇网格员深入12个村(社区)老人之家、市场、公园等场所,在公告栏张贴养老防诈骗宣传海报,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 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标语。还通过“沙堆发布”公众号发布防诈骗信息、发动群众观看养老反诈视频……潜移默化地提高群众养老防骗意识,营造全民战“疫”、自觉抵制养老诈骗的氛围。

  入户走访、上门排查

  线下宣传走深走实

  “不贪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向他人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沙西村网格员陈耀辉在落实老奶奶居家健康监测的同时,不忘宣传养老防骗的知识。

  沙堆镇结合疫情防控流调、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广泛发动疫情防控工作组、网格员、民警、义警,向群众发放养老防骗宣传单《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增强养老诈骗辨别能力,警惕陌生电话和短信,有疑问要及时联系网格员或报警。

  流动喇叭、流动车辆

  流动宣传穿街过巷

  “各位村民,请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不信谣、不传谣,警惕养老诈骗,齐心协力抗‘疫’……”9月2日至9月8日,沙堆镇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网格员开着网格车辆穿梭在大街小巷,利用大喇叭发动群众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还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告知群众在疫情严峻时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向他们讲解养老诈骗的形式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群众不要相信陌生人,遇事多和家人沟通,提高养老诈骗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