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闻令而动,圭峰会城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03

640 (1).jpg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及时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10月2日,圭峰会城对全体市民(含外来人员)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各核酸采样点高效运转,现场秩序井然。

  在永镇山门采样点,记者看到,市民群众自觉佩戴口罩按照现场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指引,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核验身份、现场采样,工作人员耐心引导。采样现场忙而不乱,各项流程有条不紊。“早上7时就全部集中这里布场。这里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圭峰会城旅游线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志愿者执勤点、老人无手机信息补录点、配合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工作,以及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等一系列工作。”圭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程斯维说。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核酸筛查采样时间为10时至16时。我区各个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提早到场,摆放好采样工具、消毒酒精、手套等物资,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顺畅、有序。“我们提前做好物资和人员的安排,今天8时40分,我们准时到医院将物资运到永镇山门,放置在各个通道上。今天我们配备了10条通道的人员,分两班次,每个班次上场采样3小时。”新会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何务晶说。

  据了解,圭峰会城采取网格化管理,共设立354个核酸采样点,保障市民在家附近就能完成核酸采样。在各核酸采样点,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自觉维护队伍秩序,防护意识明显提高,礼让、不扎堆、帮助行动不便者等文明行为成为常态。市民纷纷表示,“看到朋友圈和单位发的通知要做核酸,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肯定要积极配合。”“我会积极配合,因为都是为了保护自己、保护大家,要求做核酸就去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