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睦洲镇开展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7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12月2日下午,睦洲镇在广东盈通纸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和消防设施使用及实战演练等部分。第一阶段,现场教官先向演练人员进行消防知识、逃生注意事项的详细讲解,紧接着模拟厂房大楼不明原因起火,组织拉响警报,演练人员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快速从就近通道撤离。第二阶段,现场教官讲解灭火常识及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并模拟火灾场景,进行灭火器的使用等实操演练。演练中,企业负责人带头参与、员工主动配合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企业对火灾的应对能力,锻炼提升了紧急情况下员工逃生技能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夯实了企业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基础。下一步,睦洲镇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强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