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江门市金瑞宝陶瓷公司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7

  近日,江门市金瑞宝陶瓷有限公司开展“百企兴百村”行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携手沙堆镇大环村持续深化村企结对,在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江门市金瑞宝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位于新会区沙堆镇洋关工业园,主要生产经营仿古砖。该公司积极响应新会区“百企兴百村”行动,在今年6月与沙堆镇大环村“结对牵手”。大环村环境整洁、舒适宜居,但缺少公共活动场所,村中心路日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村民和车辆进出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对此,金瑞宝陶瓷公司投入5万多元,帮扶大环村修建村中心公路和一个小公园。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大环村中心路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原来的水泥路面改为沥青路面,中心路旁原本杂草丛生的空地铺上水泥并新增车位,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此外,还在中心路旁新建小公园,设置了一批健身器材,目前该公园已投入使用,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沙堆镇大环村党总支书记李瑞艮介绍,大环村原来的基础设施较旧,村民文化生活单一,在“百企兴百村”行动的推进下,江门市金瑞宝陶瓷有限公司出资修建好村中心路和小公园,丰富了村民农闲文化生活,同时完善了大环村的基础设施,为提升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江门市金瑞宝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阮韧清表示:“今后,我们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社会主体责任,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助力帮扶村民生活水平全面提升,为新会‘百企兴百村’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5月,新会区启动了“百企兴百村”行动,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商协会等社会力量,以村企结对的方式,积极盘活农村全域资源,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力争到2025年底,全区将建成“百企兴百村”行动示范村100个以上,为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为2050年实现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此外,我区还将开展“百企兴百村”示范活动,对获得区级示范企业称号的企业,在土地指标、能源供应、税分减免等方面给予支持,让“百企兴百村”成为政企合作、村企合作的新起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