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司前镇儿童议事员参与村居”口袋公园“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8

  12月4日,由司前镇儿童议事会成员参与打造的首个儿童友好“口袋公园”建设活动在白庙村举行,通过激发儿童对“口袋公园”改造的创意,让孩子们做主角,助力打造一个空间友好的儿童乐园。

  为了让“儿童友好”理念更好地在村居落地,司前镇白庙村专门辟出一块待改造的绿色空地,交给孩子们自由设计一座“口袋公园”。当日,18名儿童议事员分成3组,用环保材料和废旧物品在现场进行绘画,制作花盘,装饰“口袋公园”,为村居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刚刚画了一些花朵、太阳还有草地,这样就能把我们的口袋公园装饰得更加漂亮。”司前镇儿童议事员告诉记者。

  “今天是我们儿童口袋公园打造的第一期,通过用废旧的轮胎和瓶瓶罐罐进行加工,用来改造这块地,计划建造一个种植场、一个小花圃,打造成属于儿童议事员们自己的小公园。”恒爱社工区宝明说。

  “童”参与,共成长,儿童参与是儿童友好的重要元素之一。下一步,司前镇将发动多方力量打造集儿童参与社会治理、家庭教育和家庭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儿童友好村居,进一步推动司前镇儿童友好型村居建设,积极营造儿童友好村居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