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区古井镇甘蔗迎来采收季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17

59e8bfdb78af0d101a0f5558f1eb0dc.jpg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甘蔗收获上市的季节,在新会区古井镇长沙白虎头的田间地头,一片片甘蔗长势喜人,村民忙着砍蔗,捆蔗,运蔗,到处都是一派丰收、忙碌的喜人景象。

  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甘蔗林,规模连片的蔗地里,村民们三五成群的散落各处砍收甘蔗,绘就了一幅幅热火朝天的“春忙图”。

  蔗围老板赵永源心情喜悦,他高兴地介绍说,他蔗围的十多亩黄皮果蔗近日上市,蔗围今年的果蔗丰收高产,亩产一万多斤,销量好,不少外省客商前来收购。

  黄皮果蔗,当地蔗农又叫黄金果蔗,果蔗清甜脆口,深受市民欢迎。砍收甘蔗先用锄头疏松泥土,再连根拔起,削去蔗根泥土,砍去甘蔗尾叶,捆扎装车后即可运往市场销售。

  古井镇甘蔗种植历史悠久,因为地理环境优越,加上适宜的气候和蔗农的悉心管养,出产的甘蔗甘甜可口,品质上乘。近年来,该镇统筹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甘蔗种植,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果盘子”,也为休闲农业增添了不少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