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圭峰会城开展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0

  微信图片_2023032016342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广大青少年绿色、环保意识,助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3月19日上午,圭峰会城团工委联合圭峰会城河长办、碧桂园社区到新会碧桂园周边碧道开展“争当河小青,青年在行动”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组织了50多名亲子志愿者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仔细清理河岸边和草坪上的垃圾,劝导游客不要随地扔垃圾、翻越围栏等,向市民游客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增强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倡导全民树立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的意识。

  本次亲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以小家带动大家,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理念从家庭点向社会面延伸。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江门水道新会段碧道管理工作,圭峰会城团工委今年将持续在每个周末和节假日招募志愿者到江湾公园碧道开展常态化文明劝导,并协助清理碧道垃圾,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舒适悠闲的游玩环境。从2022年开始,截至目前,圭峰会城已开展江湾公园护河护水、文明劝导活动约145场,服务人群超3.5万人。

  下一步,圭峰会城团工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的优势,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护河护水及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打造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品牌,为助力圭峰会城建设绿美生态宜居环境持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