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大鳌镇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1

  春回大地,农事繁忙。为抢抓农时,大鳌镇通过高效调配农机装备和专业技术指导服务等方式,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春日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广袤的农田上,青翠的稻苗整齐排列,蓬勃生长,这里是大鳌镇种植大户李卫能承包的稻田。今年李卫能一共承包了257亩农田,他告诉记者,他的稻田现在已实现种植全过程机械化,他操控一台插秧机一日可插60亩田,相对以往人工插秧一日最多完成1-2亩的插秧工作量,农机化生产大大提升了春耕备耕工作效率。“我们现在有插秧机、耙田机、收割机、田间道路的运输机,基本以机械化耕作为主,非常节省人力。”

  李卫能是大鳌镇安排机具办田、科学高效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大鳌镇有主要农机具40台。今年,该镇协调各方资源做好春季农机化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和报废更新工作,同时督促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做好农机具、零配件等储备供应,提高春耕机械化水平。

  此外,大鳌镇还安排农技轻骑兵人员深入农户及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专业精准的田间管理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农民耕作的幸福感。“我们通过组织一支农技技术过硬的农技轻骑兵,深入农户及田间地头,开展配方施肥、翻耕选种、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工作,引导农户科学化种植,增添服务保障。”大鳌镇农办工作人员钟子坚说道。

  目前,大鳌镇4000多亩早稻插秧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已基本完成,为大鳌镇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