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双水镇开展3·21世界睡眠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2

640 (3).jpg

  为提高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近日,新会区双水镇公共服务办围绕“3·21世界睡眠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为辖区内居民睡眠健康保驾护航。

  3月16日,双水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帮民社工在新会第二中学开展减压游园活动。活动现场,在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区和问答区,社工向老师和同学们科普心理健康知识,解答他们在睡眠中遇到的问题。在游戏体验区通过“抖忧达人”“88轨道”等小游戏,让同学们得到放松与减压的同时提高专注能力。最后,社工们倡导大家日常要多运动,补充营养和放松心情,以促进健康优质睡眠,提高学习效率。

  3月20日,双水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式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双水卫生院和帮民社工,邀请了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师来到式桥村开展义诊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各种帮民助民活动有序开展着。双水卫生院为辖区内居民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社工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详细讲解和宣传睡眠健康方面的知识;还有医师为有失眠烦恼的居民群众提供一对一专业咨询与筛查服务,并对如何培养健康的睡眠习惯及生活方式提供合理化建议。据统计,本次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共测量血压80余人次,健康咨询1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10余份。

  本次主题活动以多样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睡眠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使他们充分认识到科学睡眠和健康卫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