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省外资重大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新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19

20235191684466929335_53.jpg

  今年以来,新会区坚持加快“一园三中心”建设不动摇,坚持制造业当家,倾全区之力打造大湾区西翼制造中心,围绕省“双十”战略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全力以赴向千亿GDP强区迈进。

  新会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引进产业拉动力极强、产业集聚效应较高的高端制造项目,5月18日,总投资20亿元的恒领(香港)智能制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罗坑镇子营山智造产业园。项目预计达产后总产值约27亿元,税收约8700万元,将为新会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广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侨联副主席、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陈越华,江门市委副秘书长贺雪光、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麦敏杰,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祖材,恒领(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雄和公司高层团队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侯建雄表示,恒领(香港)智能制造项目落户新会,是恒领集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实现从“走出去”到“走回来”。项目的签约有赖于各级政府高效优质的服务,恒领把传统木材产业和高端智能装备有机融合,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的标杆园区。

  郑祖材指出,恒领(香港)智能制造项目正式落户新会,打造全市首家代表全球智能制造最高水平的灯塔工厂,带动高端木工机械设备和木材资源全产业链的聚集和发展,既是新会区坚定实施“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的招商成果体现,也是恒领公司深耕实体经济、坚定选择新会的信心体现。他强调,罗坑镇要坚定落实新会区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主动为投资方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千方百计地为项目后续工作出智出力,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恒领(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蓝东荣,新会区罗坑镇人民政府镇长梁嘉键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投资合同。

  签约仪式后,广东省商务厅、市区镇四级领导和恒领集团高层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现场座谈交流,对政府发挥地区发展优势、做优做实企业服务、传统产业与高端制造结合、政企携手推进科普教育、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工业4.0”建设等方面进行畅所欲言。

  与会代表纷纷表达了进一步强化政企联动、广拓合作发展空间的强烈意愿,聚焦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搭建供需对接对接“双向”桥梁,为开创“工业振兴”提质提速新局面提供助力。大家一致认为,要以项目签约为契机,坚持制造业当家,多措并举推动园区建设提质增效,力争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走前列、作示范,为推动新会建设“首善”之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冲刺千亿GDP强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