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崖门渔港大批渔获“上新”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8-25

  距离2023年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已有约一周,经过一段时间的捕捞,不少渔船收获颇丰。近日,新会大小渔船带着大批新鲜渔获陆续返航,8月22日,记者在崖门渔港看到,多艘大马力拖网渔船停靠在岸,新鲜渔获一箱接着一箱运送至早早在岸上等待的渔商车上,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分拣渔获物、装箱、称重登记、加冰装车……归来的渔船一旦靠岸,渔民、渔商便马上与时间赛跑,争取把捕捞的新鲜渔获以最快速度分类打包好,并运送至小货车上,大家各司其职,纷纷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渔民李先生的渔船开渔后在南海海域捕捞,于22日下午回港靠岸,“我们准备回来时会与各大渔商提前进行联系,确定订货情况,以便停靠后马上清点渔获,交给渔商,确保渔获以最新鲜的状态销往各大海鲜市场、食肆,让市民尝到开渔后的‘第一口鲜’。”

  肥壮的虾蟹、鲜美的海鱼……各式各样的渔获琳琅满目,散发着正宗“海的味道”,“今年渔获特别丰富,我们仅仅捕捞了6天便满载而归,以往一般需要7至8天才捕捞够足够渔获,产量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至三十。这一批渔获我们分装了约一千箱,沙猛仔是今次捕捞量最大的鱼类。”渔民李先生说。

  交易过后,渔民们便迎来短暂的休息过渡时间,但为了第二天再次启航出海,大家亦丝毫没有放松,渔民周小姐告诉记者:“我们稍后会补充冰块、食物、饮用水,检查设施设备,明天一早继续朝着大海出发,开启第二次捕捞之旅,大概7至8天后再回来,为市民餐桌搜罗各种靓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