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新会:双水上凌的山稔熟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8-28

  近日,新会区双水镇上凌村桃花山公园内的山稔果大面积成熟。

  拾级而上,登上桃花山公园,呼吸着山间新鲜空气,游走于山间小路,远眺新会西南部美景,漫山遍野都是陆续成熟的山稔。绿色的小青果,粉红色的半熟果,黑色的成熟果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紫红色的果皮,散发着清新的果香,儿时呼朋唤友在山间嬉戏游玩,一起品尝山稔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剥开一个尝尝,这种来自山野的鲜甜,是属于儿时的味道。

  据了解,山稔属于桃金娘科植物,又名桃娘、稔子、山稔、仲尼、当泥。稔花每年4月至8月盛开,边开花边结果,8月至10月期间果实分批成熟,山稔果可以食用,也可用来酿酒。

  双水镇上凌村桃花山公园位于双水镇将军山风景区内,它是以花和野果为主题的大自然公园。占地面积60亩的公园里面种植了2000多棵桃花、1500多棵山稔和200多棵黄花风铃。

  每年春节后,伴随着2月黄花风铃、3月桃花、4月山稔花的花期,整个公园不间断地成为了花的海洋。到了8月至10月,山稔花花期结束、山稔果不断成熟,又是一番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