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鹏厦大族机器人智造园重点项目启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8-31

  8月30日,圭峰会城奋战“百千万工程”推进会暨项目集中签约动工仪式举行。现场正式启动鹏厦大族机器人智造园重点项目建设,为涉及工业、三产、“旧改”、村级建设等的23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超100亿元。

  活动中,农村代表、动工项目企业代表和重点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为重点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圭峰会城成立暖企安商、城市经济、招商引资、农村经济和“旧改”五支工作队并在活动现场签订了责任状,进一步提振其夺魁精神,再掀齐心协力抓发展热潮,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经济目标。


鹏厦大族机器人智造园

赋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鹏厦大族机器人智造园项目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机器人产业项目,一期总投资10亿元,用地94.44亩,预计满产后年产值约15亿元。项目以鹏厦投资与大族机器人强强联合为龙头,将打造大族协作机器人应用研发中心和实训中心、泰达喷涂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德壹按摩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罗庚打磨抛光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等。广东鹏厦大族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博介绍:“我们引进的是机器人相关产业,包括上游下游,将引进如泰达机器人、罗庚机器人等企业,包括德壹医疗这类下游企业,将带动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产业往这边转移。”

  鹏厦大族机器人智造园项目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机器人产业项目,项目的建设将填补新会区机器人产业方面的空白,是圭峰会城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强链、延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圭峰会城乃至新会坚持制造业当家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圭峰会城: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项目。今年以来,圭峰会城持续深化企业服务,推进领导班子联系重点企业制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圭峰会城奋战“百千万工程”推进会暨项目集中签约动工仪式上,签约的23个项目涉及工业、三产、“旧改”、农村建设等方面,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动工是圭峰会城推动项目建设的生动展现,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圭峰会城吹响2023年年度高质量发展的决胜冲锋号。

  今年以来,圭峰会城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狠抓工业平台再造,延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主攻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产业,打好“招一批优质企业”“育一群制造产业”组合拳,坚持党建引领,快速建立起以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要抓,经济办、规建办、自然资源所等多部门为主力的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力促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开花。新会区委常委、圭峰会城党工委书记叶长新表示:“圭峰会城今年加大力度对项目的关注和落地的进度,一是主要领导带头抓招商、跑项目;二是我们成立持续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密切联系企业,每个专班紧跟项目的洽谈、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三是常态化开展安商暖企工作,让企业安心在这边投资发展、增资扩产。”

  鹏厦大族机器人智造园项目已正式动工。鹏厦大族机器人智造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洽谈、落户等过程中,体会到圭峰会城工作专班的高效暖心服务。“圭峰会城这一方面是做得非常好的,组织了一个专业的团队来跟我们对接,在营商环境这方面非常贴合企业的需求,为我们加快项目落地提供了很好的条件。”王志博说道。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项目。圭峰会城将持续发力,抢抓工期,让一个个项目由“蓝图”化为“施工图”,再从“施工图”变为“实景图”,持续为新会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圭峰会城在市委、市政府和新会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是深入推进‘一体化’改革,用好双碳实验室的创新平台,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二是立足本地比较优势,加强不同产业之间的协作协同发展;三是围绕健康食品、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和企业培育工作;四是力促三产提质增效和村级工业旧改,统筹城乡融合发展,让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叶长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