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镇街动态
双水梁华济学校仁楼、德楼重修投入使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9-01

  8月30日,新会区荣誉市民梁华济博士捐资重修的双水镇梁华济学校仁楼、德楼举行启用仪式,重新投入使用。

  领导嘉宾分别为梁华济学校仁楼、德楼重修碑记揭幕,梁华济博士伉俪还对梁华济学校取得优秀成绩的教职工进行表扬奖励。

  据了解,这次重修的仁楼和德楼始建于80年代,楼面底梁锈蚀爆裂、外墙马赛克常有脱落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梁华济博士得知情况后,捐款200多万元,对两栋楼进行加固和内外墙装修。


新会区荣誉市民梁华济博士积极支持家乡教育事业

  新会区荣誉市民梁华济博士祖籍双水镇沙路村,是香港知名实业家,20多年来,他捐款2000多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1995年,梁华济捐资1800多万元为双水镇沙路村原来的两所中小学提质扩容,并整合为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命名“梁华济学校”。后来,双水镇逐步将沙路、邦龙、嘉寮、富美、龙头村等5条村的学生整合到梁华济学校就读。新会区荣誉市民、梁华济学校永远名誉校长梁华济博士表示:“自己事业有成要为家乡做点事,其中一项就是办学,办学是繁荣社会最基本工作,要改变社会面貌要从下一代着手,让更多人受教育,社会就会不断进步,梁华济学校成立28年来,培养很多年轻人成长,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为社会各层面增添了力量。”

  20多年来,梁华济博士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双水镇梁华济学校校长郑华享表示:“梁华济博士今年捐资200多万元,将两座旧楼重新装修非常漂亮,并且增加了功能空间,比如党务室、团队室、工会室升级改造,使我们办公、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以来,双水镇进一步优化现有教育资源,加大基础教育学位供给,计划用2-3年时间将13所中小学优化整合成8所(1所高中、1所初中、6所小学),构建“1+1+6”教育布局。其中,梁华济学校和富美学校教育资源整合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目前已完成整合工作。